糖二葫芦

《美少年之恋》里舒淇饰演的Kana抱着手望着远去的白衣Jet,音箱里林青霞的旁白意味深长:

“这是JET第三次见到KANA,相逢必是有缘,这个摸不清头绪的女孩,又会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什麽角色?”

老旧却不廉价的橙黄色调里,两个男孩的脸开始在混沌与清明中明暗交错。

这大概是我迷恋夕阳的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兜兜转转还是决定把这三人摆在一起。

老港最后一批的美人里,吴彦祖、冯德伦都是出众的。三人同框不少,最出名的大概是《美少年之恋》了。

电影里两个年轻的男孩倚在扶栏上,天台的风像从遥远的岛国飘来,一瞬让我在冯德伦身上看见了柏原崇的影子,带着日系美少年难得的空气感。只是他身上少了日系少年强调的干净,混在着丝丝魅惑潇洒,浑浊得令人惊艳。

豆瓣里有人说,戏中青涩的吴被冯的气场压了个彻底。但难得寥寥几眼的舒淇倒是输人不输阵。很多人一眼很难注意到她的美,艳俗而性感,兼具了动物野性和乡下人的土气,像一瓶自家酿的烈酒却不伤人。

最遗憾的是至今没get吴彦祖的颜,只觉得肉体实属养眼(如果能有可以get的方法务必安利给我)

评论(2)

热度(27)